其他问题

关于3起漠视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

稿件来源:红寺堡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19-11-26 00:00:00

  为深入推进“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我区查处的3起漠视群众利益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新庄集乡白墩村党支部书记南海龙,在村级项目验收、扶贫产业验收中履职不力问题。2018年11月,在红寺堡区扶贫办实施白墩村七支生产路建设过程中,施工方未按照《工程协议》约定“生产桥全部配钢筋现浇混凝土,将原土清理后浇筑混凝土底座与桥板”的要求施工,南海龙等村干部验收时仅简单查看后就在验收单上签署“验收合格”意见;2019年1月,村监会主任李军仁对七支生产桥工程质量进行实地复验,发现工程采用石板不符合要求,南海龙以生产桥质量没有问题为由未及时进行整改,导致生产桥已大部分损坏。2019年5月,南海龙在对2019年第一轮扶贫产业进行验收时,发现陈某东家中只有5只羊、2头猪、张某环家中只有8只羊,在养殖数量未达到验收数量的情况下,仍签字通过验收。2019年11月20日,南海龙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新庄集乡柳树台村四名村干部利用职务便利套取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问题。2009年至2018年期间,时任柳树台村党支部书记禹新权先后在其妻子、二儿媳名下虚报冒领粮食直补、综合农资补贴等共计9442.86元。2009年至2012年期间,时任柳树台村委会主任禹恩广在其本人和妻子名下虚报冒领粮食直补、综合农资补贴等3562.27元。2012年至2018年期间,时任柳树台村党支部书记者哈三在其妻子名下虚报粮食直补面积5.5亩,冒领粮食直补、综合农资补贴等4371.66元。2009年至2018年期间,柳树台村党支部委员兼村委会会计秦志亮先后在其本人、妻子名下虚报冒领粮食直补、综合农资补贴等共计7885.31元。2019年11月20日,禹新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禹恩广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违纪资金3562.27元;者哈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秦志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全部予以收缴。

  3.红寺堡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运输局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王鹏履职不力问题。2016年,王鹏对鹏胜·书香庭院住宅小区1#-15#工程质量和安全进行监督检查,在经办9#住宅楼竣工验收备案过程中,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中建设、施工、监理、勘察和设计五方责任单位未签署竣工验收意见、未填写备案材料审核意见、工程质量监督结论等主要内容的情况下签字,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20日,王鹏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